一把废伞

一个乱跳坑还不更新的段子手。

【梦间集】讨好紫薇软剑的方法

介于腐向无剑x紫薇和兄弟情之间,我流感情线。OOC。

某天,张无剑请王无剑出来喝酒,说有个问题想请教他一下。虽然王无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不过秉着有酒不喝白不喝的信念,他还是答应了。
“说吧,你要问我什么?”酒足饭饱,王无剑满足的打了个饱嗝,才回到这顿饭最开始该有的话题上。
“呃,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你知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讨好紫薇软剑?”张无剑支支吾吾地问。
“啥?!”王无剑震惊了,仿佛听到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你说啥?”
“我说——”张无剑似乎也有了些勇气,“我说,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讨好紫薇软剑?”
“……”王无剑沉默的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然后做了个深呼吸,“我懂了,想睡他的话,我会帮你去弄点药的。”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八辈子祖宗了,弄你妹的药,我他妈的又不想睡他!”张无剑没好气的回答。
“没弯?你不想睡他你为什么要讨好他?他不听你话?不可能啊,所有刀剑不是都要无条件接受寻梦人的命令吗?”王无剑不解。
“没……他没有不听话……”张无剑犹豫了一下,“我就是觉得,他过的不太开心。怎么说呢,应该是有心结吧。我尝试过带他出去和他谈心,不过明显没什么用,只是让他觉得我很烦,在同情他、看不起他而已,越搞越糟……除了升级和开花,感觉没什么事能让他安心……然而现在他已经七十级了,再也不能升级开花了……”
“……看不出来啊大兄弟,你活的这么细腻,还管人家开不开心。”
“滚啦……你也知道,他是我唯一的五花,我想对他好点不是很正常么。而且,紫薇和别的刀剑还不一样,他经历过那种事情……我不是在同情啦!我只是想让他知道人间自有真情在,未来桃花朵朵开而已!对,就是这样!”
“那这种情感问题你问我也没用啊,你看,我是干什么的?”
“……号贩子?”
“是啊,这不就对了,你觉得我像是会考虑怎么让刀剑开不开心的人吗,我最多考虑怎么让他们多卖点钱!不好意思啊,不是兄弟不帮你,只是这问题我真是无能为力。”王无剑说完耸耸肩,准备离开。但一回头,看看张无剑那沮丧的表情,再看看那一桌吃剩的美味佳肴,犹豫片刻,只能在心里叹一句吃人嘴软,又拉过凳子坐了下来。“唉……你也别这么丧了,不如你去问问隔壁的钱无剑?他又壕又欧,什么五花都有,肯定知道怎么养五花。”
“我已经问过了。”说起钱无剑,张无剑好像更难受了,“他……他以为我是在问他紫薇该怎么带灵犀。”
“怎么说?”
“他说,按理紫薇带先置反击最好,那才是最适合紫薇的灵犀,要不然暗夜银光或者透甲重击这样通用的灵犀也不错。不过现在这世道,寻梦人行走江湖速杀一波才是王道,所以他紫薇就随便放了一套调息。他还跟我说,别放心思在紫薇身上了,与其想办法给紫薇提那点战力,不如想办法去弄把归一,这才是更靠谱的做法。”
“……呃,钱无剑比较实际嘛。对对对,这种问题女孩子应该更清楚啊?你家对门不是有个妹子很喜欢紫薇嘛,叫什么……冰殇泪蝶梦.L.南林.无剑? ”
“是冰殇梦泪蝶.L.南林.无剑。我也问过她了。”
“诶呀反正差不多就这意思嘛,她怎么说?”
“她……她说她也不知道呢,反正她家的刀剑全都喜欢她,所以只要她跟紫薇说说话,她家紫薇就能开心又感动又对她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在她家都是一群刀剑想尽办法去讨好她的,她从来没思考过这种问题。”
“……什么,原来还有操作吗?这是用了什么黑科技吧?”王无剑不可置信。
“可能吧,我也不太懂啊……”张无剑闷闷的回应,“毕竟是寻梦人,刀剑有不能违抗寻梦人命令的设定啊……”
“那要不,你也试……”
“你住嘴吧,这种强迫别人的事情我可干不出。”张无剑黑着脸打断了王无剑的话。
于是,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忽然,王无剑开口:“但是你不觉得,你要让他开心,也是在强迫他做某件事吗?”
张无剑愣住了。
“紫薇本身的人设就是那样,因为被抛弃过,所以不再相信任何人,只是追逐力量。而你现在,非要让他去相信你,相信世间还有信任这种玩意儿……你说你不在同情他,可你怎么知道他不觉得这是种同情?你没有经历过他的孤独和恐惧,你也没有资格让他从过去走出来,又或者说,那些怨恨磨砺出的锋芒,正是他的骄傲。或许你觉得放弃了这些的他会更好,但你怎么知道,他会这么想呢?你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王无剑说完,拍了拍张无剑的肩膀,离开了。
张无剑坐了一会,看着桌上剩的酒,给自己盛了满满一碗。

月色如水,紫薇软剑独坐在庭院中,万籁俱寂。
以往自是没有这么安静的,那个张无剑总会闹腾着出来,有时是因为做了噩梦,有时是专门来骚扰他。
是的,骚扰,拉着他叽里呱啦的说些可笑之至的话——那些他根本不感兴趣的事情。虽然紫薇也不太明白,分明只要他不去庭院就不会被张无剑逮住了,为什么他还是每晚都去。
不过今天很好,月色很好,酒也不错,而且张无剑不会来。
他和王无剑出去喝酒了。
王无剑是一个号贩子。紫薇虽然来的时间不长,并且不爱和人相处,但也在不知什么时候听旁人闲聊时说起过。一个七十级的紫薇,可以卖两千金叶子。
最近,张无剑也经常哭穷。或者说,他一直都在哭穷。
这段时日,张无剑经常出去打本,但是不带他。似乎是因为新出的魍魉该用阴阳两系进行克制,柔用处不大。
上次张无剑去抱隔壁钱无剑的大腿,回来后连着感叹了八十遍大腿的归一真好用,又快又稳,为所欲为。
……
……
呵,与我何干。紫薇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紫……紫薇!紫薇,你在这里呀!”张无剑跌跌撞撞的走回庭院,看到院中人,下意识就对他露出了个蠢的不行的笑。
“你喝多了。”紫薇冷冷的回应。
“嗯……喝了点,这不重要!我,我有东西要给你……”
“无聊的事,就别做了。”
“别这样嘛,我还是……拉着屠龙他们刷了半个月才刷出来的……为了给你惊喜,都没有拉上你!”张无剑嘟嘟囔囔的,从怀里翻出了一个锦囊。虽是已经醉了,但拿锦囊时的动作却依然小心翼翼。
“呐……给你……喜欢吗?”张无剑一脸期待。
紫薇本想拒绝,但一看那醉鬼死皮赖脸的样子,感觉拒收又会头疼好一阵,只好勉强接过。本以为是什么无聊的物件,打开一看却是一套金闪闪的+20五花先发制人灵犀。
“怎么样,你带上这个,会变厉害的……会变厉害很多的!哈哈哈哈,我也没想到灵犀强化还要那么多钱,我现在穷死啦,所以你不准拒收,你拒收,我这半个月都白做了……嗝。”
“紫薇……紫薇!一个刀剑可以带三套灵犀!我决定了,明天开始,再去给你刷一套暗夜银光!还有啥……钱无剑说还有啥来着……我,我看看我的笔记……哦!透甲……透甲重击!刷!咱都刷!”
“够了。”紫薇听着烦人,低喝一声,张无剑很乖的闭上了嘴。
“你……给我这些,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什么……”张无剑迷茫的看了看天,似乎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但当他回过头撞进了紫薇清冷的眼眸时,他却忽然笑了。
“我只想你能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再不被任何所伤害,不管是人还是事,身上还是心中,过去,还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未来……”
“我愿尽我所能,助你斩尽一切波澜。”


附给紫薇写的角色诗:

堇衣素发缕金纹,蛇血残阳做野坟。
一刃锋芒悲傲骨,十年沉寂恨寒灯。
凭栏孤影踏星月,入酒飞花饮前尘。
可笑三千说正道,独倚霜剑走浮生。

评论(37)
热度(9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废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