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废伞

一个乱跳坑还不更新的段子手。

叶蓝 • 小蓝晚安

1

离上次联系有多久了?

蓝河倒在床上,怔怔地望着手机屏幕。
QQ最近联系人的列表里,要往下翻一页两页三页才能找到叶修的名字。点开来看,最后消息依然是叶修一周前的那句,小蓝晚安。

明明刚刚答应交往的时候是那么开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蓝河把手机扔到一边,翻了个身把头埋进了枕头。

边上闹钟显示的时间,十二点零七分。
窗外是满天星辰。

2

和叶修交往了三个月了。从冬休期到现在。

那天叶修依然那么嚣张,抢了蓝溪阁的BOSS后却对他说,我今天不是来抢BOSS的,小蓝,我是来抢你的。

蓝啊,我喜欢你。

蓝河在那一瞬间彻底丧失了思考能力,整个世界都被这一句话轻易炸毁,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不知所措。
不知如何回应叶修,不知如何回应内心叫嚣着的惊喜。
他不知道叶修有没有透过耳麦感受到他声线的颤抖,仅仅通过一个字。

“好。”

荣耀界面中耀眼的阳光撒在君莫笑的铠甲上,千机伞斑驳的血迹,略沙哑的声音,还有那个人。

3

冬休期两人好的如胶似漆,以至于每当要抢BOSS时春易老都会让蓝河随便找个角落蹲着去,因为这样君莫笑肯定就会屁颠屁颠跑去蓝河那不会来捣乱了。

就和跟随型宠物一样。

也不知道叶修这样果断抛弃兴欣他的队友们有没有意见。蓝河一边想着,一边顺手给君莫笑回复了一个滚。

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开电脑上荣耀,一直打到晚上十一点,掏出手机上QQ,继续和(bei)叶修聊天(tiaoxi),十二点,叶修会发一条小蓝晚安,意味着今天的感情交流该结束了,然后蓝河安然睡去。

4

其实蓝河不太清楚到底该和叶修聊些什么,往往一天下来一回想好像就是听叶修说了一整天。

什么莫凡和苏沐橙一边打荣耀一边吃瓜子正好两人拿了同一颗莫凡顿时脸红的和猴子屁股似得,魏琛好像看上了老板娘调戏她结果老板娘微笑着把菜刀随手掰断了把魏琛吓瘫了,包子今天强吻了罗辑罗辑都快哭了,小乔老是和微草的小高发消息并且看着手机默默微笑一定有什么基情,方锐又给林敬言打电话那恩爱秀的比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瞎眼...
蓝河很想说大神我真不想知道你们兴欣到底谁和谁有一腿,比起这些不如告诉我你们战术机密什么的有点价值,但他还是默默地回了一句,贵队真乱。叶修也默默地回了一句,呵呵。

5

冬休期很快结束,叶修开始忙碌,交流逐渐减少。
从开始每天还能聊个一个小时半个小时,到往往一方的留言要过近半天才能回复,到几天不再联系。

叶修每天的小蓝晚安,在冬休期结束第三周时断了。那天尽管白天没聊什么,但晚上十一点五十五蓝河还是掏出手机等,等到十二点,等到十二点半,一点半,一直到蓝河睡着。
手机摔在蓝河枕边。

第二天早上蓝河醒来还是没有叶修的短信。直到中午才看到一条对不起啦小蓝,昨晚哥复盘太晚了没给你发晚安。
蓝河看了一会,没回。

6

春易老说,异地恋挺苦的,几千公里的距离是七年之痒的催化剂,往往七个月都不到就会分。
不过他想了想,又补充,不过叶神那么喜欢你,大概不会真走到那步。
蓝河笑笑,继续打BOSS。

副本打完出来,已是十一点五十七。蓝河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走到俱乐部门口时感觉裤兜震了震。掏出手机,有两条叶修的QQ留言。
蓝啊你那好像要大雨,伞带了没?
小蓝晚安。
留言时间是下午四点三十六和刚刚。

蓝河抬头看了看眼前滂沱的大雨,苦笑一声把外套遮住头就跑。
留言,好像还是没回他。

7

蓝河猛的抬头,大口的呼吸。侧躺着拿起边上的手机,打开QQ。
十二点十五分。还是没有叶修的留言。
到底有多期待,那句小蓝晚安?

蓝河点开与叶修的聊天窗口,颤抖着输入,点了发送,然后咬着牙。

叶修,我们分手吧。

界面闪了闪,几乎是秒回的速度,

好吧。

蓝河觉得视线有点模糊,眼泪几乎瞬间涌了出来。用手臂挡住眼睛。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明明那么喜欢。

8

叶修秒回。
是一直在看着屏幕吗?是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给他发那条小蓝晚安吗?为什么不发呢?

蓝河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问题。

每次聊天都是以叶修找的话题开始,每次聊天都是以叶修的回复终止。
叶修说过蓝啊我喜欢你,而他从没说过叶神我喜欢你。
就像叶修给他发小蓝晚安,而他从没发过叶修晚安。

蓝河,你在怕什么?怕你的事对他而言太过平淡无奇?怕那些杭州降温你多穿点衣服的关心会让他觉得啰嗦?怕他对你发的叶修晚安不置可否,继续按他的节奏生活?怕...你终究只是他的过客?

你到底在怕什么。

手机提示灯又闪了闪,又是叶修的消息,
蓝啊,我还是喜欢你。

9

中午,叶修睡眼惺忪的下楼,却停滞在了楼梯上。
正午的阳光耀眼,让那个人的面容有些看不清。
他身影有些单薄,腰板却很直,提着一个行李箱,站在兴欣的大门边。
声线还是很抖,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的哭泣还是紧张,但还是很清澈,并带了以往没有的坚定。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叶修沉默着走过去,将蓝河鬓角的碎发捋到耳后,再把人紧紧地搂在怀里。

我只是有些累了,我只是迷茫你到底愿不愿意与我一起走下去,我从未将你放弃。
如果我们之间有一百步,只要你向前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来走。


FIN

评论(48)
热度(6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废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