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废伞

一个乱跳坑还不更新的段子手。

【春笔】和蓝桥分手吧,二笔

和可子以及湿湿的春笔无料wwww。
内含叶蓝
@对酒忽瞑 @色情男主播郑轩


SIDE  A

“你觉得这个好?”许博远嘴角抽搐地看了看笔言飞手上粉嫩嫩的小兔子情侣手链。

“是啊,你不觉得很可爱吗?”笔言飞笑得阳光灿烂,娴熟地给自己戴上,又拉过许博远的胳膊,抬手就想帮他戴。

“不,谢谢,我觉得这玩意的画风不论是和我还是和叶修都不符合。”许博远面无表情地抽回手。

“蓝桥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笔言飞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太在意画风这种表象嘛,你看你们才交往没多久,很需要情趣这种东西的,而兔子又是情趣的代表之一,想象一下吧,你穿着粉红色的兔子睡衣,娇羞地躺在床上,用软软的声音问叶修,‘生日快乐,你,要吃我吗’,那真是……嗷!疼!蓝桥你怎么能踹我命根子!”

许博远放下脚,看着笔言飞捂着裆部上蹿下跳前仰后翻,痛定思痛地反思为什么自己会让他为叶修的生日礼物出谋划策,然后义无反顾转身离开这家少女礼品店。

“喂,蓝桥,你去哪儿——”笔言飞可怜兮兮地捂着裆,冲着许博远的背影喊道。

“换家店看看。”许博远头也不回。

“诶,你等等我啊,慢点——”笔言飞苦着脸,刚准备追出去,却被在一旁笑容僵硬的店员叫住了。

“先生,您到底买不买……”

“啊?”

“兔子手链……”

“哦哦,好,我买,多少钱?”

“啊——为什么陪男孩子买东西也这么累啊,”笔言飞瘫在咖啡厅的椅子上,“蓝桥你上辈子肯定是个女生。”

许博远对他翻了个白眼,端起手边的薄荷奶茶喝了一口。

“诶,蓝桥你喝的是什么啊?”笔言飞瞟了一眼,发现是自诩吃货的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东西,不由好奇地坐起身,进而趴在桌子上打量这杯淡绿色的饮料。

“薄荷奶茶。”许博远把饮料放回桌上,随意地回答。

“诶诶我都没喝过,来给我喝一口嘛,”笔言飞极其顺手地把饮料拿来,也没在意吸管是许博远用过的,就这么喝了几口,“味道还不错嘛……诶,手机响了?”

等笔言飞叼着吸管手忙脚乱地把那只嚷嚷着“你有本事藏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呀”的手机翻出来,已经过了一会了。

“诶,是会长的电话,”笔言飞接起来,“会长,有什么事吗?”

SIDE  B

春易老觉得他快要爆炸了。

今天荣耀游戏系统更新,所以他们这些公会管理人员才能放假一天。本来他只是想去书店买几本书,不想在路上却遇到了正在约会的笔言飞和许博远。

没错,正、在、约、会。

笔言飞和许博远试情侣手链。

笔言飞和许博远打情骂俏。

笔言飞和许博远一起去咖啡厅。

……

操,给我个他们不在约会的理由!

当站在街边看到对面咖啡厅里靠窗坐的笔言飞十分自然地拿过许博远的饮料开始喝时,春易老觉得他真的忍不住了,“间接接吻”四个字在脑内横冲直撞,摧毁了他所有的理智。他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就给笔言飞打了个电话,一边等着那头接电话,还一边死死地盯着他嘴里始终叼着的吸管。等电话那头传来笔言飞熟悉的开朗蠢萌的声音,他才惊觉自己行为的不妥。

本来跟踪别人就已经很变态了,还要打扰别人约会,你想干什么?你凭什么?你哪来的资格?

你不过就是个暗恋者而已。

“喂喂,会长?有什么事吗?”笔言飞的声音听上去十分的开心幸福。

“……”

“喂,会长?”

“……”

“喂——?会——长?喂——?会长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没事,”春易老终于开口,“你玩的开心。”

然后他自暴自弃地挂了电话,深深地看了眼街那头纳闷地看着手机的笔言飞,转身离开,很快便消失在人海里。

春易老烦闷地把手中又一个空啤酒罐扔进垃圾桶,这个动作在今晚已经重复了不下十次了。瞥了眼已经被啤酒罐填满的垃圾桶,春易老丝毫没有去倒垃圾的心情,挠了把乱糟糟的头发,越想越烦。起身想去冰箱里再拿两罐啤酒,却发现已经被喝完了。春易老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皱着眉头揉着自己快炸开的太阳穴。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想醉越醉不了,脑袋生疼,却到不了古人“以酒解忧”的状态,只是越喝越闷,想忘记的画面一帧一帧地在脑海里不断地重复播放。

前两天,自己开玩笑般问许博远是不是恋爱时,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嗯,确实在谈恋爱,而且对象也是从事有关荣耀的职业。

那自己是怎么回复的来着?

啊,真的吗,祝贺你啊,要幸福啊……

……

操,为什么没发现他对象是笔言飞啊!

好想把祝福他们的自己掐死……

正在春易老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时,门铃却响了。隐隐约约传来笔言飞小心翼翼的声音。

“会长,是我,你在家吗?”

SIDE A

其实,笔言飞有点怕春易老,这出于一种敬佩。因此,如果没了春易老,他反而会觉得没有安全感。如果问笔言飞他对春易老的印象,他肯定会回答冷静可靠。在他看来,春易老管得了公会进得了厨房,换得了水管打得过流氓,简直就是二十一世纪的大众男神。

所以,当笔言飞看到满身酒气、杀气腾腾的大众男神春易老在开门后冷冷瞥了他一眼,直接倒在沙发上时,受到的惊吓绝不亚于看见韩文清穿着碎花短裙扭秧歌。

“会长,你,你怎么了……”笔言飞战战兢兢地问。

春易老沉默不语,就盯着笔言飞看。

笔言飞更慌了,开始回想自己这段时间干过的所有错事,从把“春易老”打成“蠢易老”到前天上班时睡了半个小时再到不小心把春易老的椅子靠背弄断串了一遍,越想越觉得毛骨悚然。

卧槽,我竟然干了那么多对不起会长的事,他不会是要趁着现在月黑风高把我给……

在笔言飞开始飞速回忆他二十年来看的所有恐怖电影中的血腥镜头时,春易老终于开口了。

“站门口干什么?进来,坐吧。”

在花了十秒意识到是“坐吧”而不是“做吧”后,笔言飞终于操纵着快软了的腿以一种僵硬的姿势走进房间里,搬了把椅子在沙发前坐下。

“你来干什么。”春易老躺在沙发上,淡淡地看了眼正对面正襟危坐的笔言飞。

“啊?哦,其实也没什么,就今天下午会长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嘛,我好像在街对面看到你了。不过我指给蓝桥看,蓝桥说没看到,可能是我看错了。晚上在家时不知道为什么老想到这事,就很担心你,怕你出事。很莫名其妙对不对?哈哈哈,反正我就过来看看嘛。不过现在……果然是我想太多对不对?会长你好得很嘛,身体健康,神清气爽,英俊潇洒,虎背熊腰,啊哈,啊哈哈哈哈哈……”笔言飞干笑了两声,但在春易老的目光下越笑越心虚,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玩笑完全不符合气氛。于是在笑声停止后,房间里处于一个诡异的安静状态。在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后,终究还是春易老先开口。不过这一开口,又差点把笔言飞吓得摔下椅子。

“笔言飞,我喜欢你。和蓝桥分手好吗?我会尽全力去给你更好的。”

SIDE A&B

春易老觉得自己终于喝醉了,在停止喝酒之后。如果不是喝醉了,他肯定干不出这种会让对方尴尬的事。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但理性就是抑制不住告白的冲动。只是看着笔言飞,想告诉他,想拥抱他,想占有他……这样的欲望越来越强。明知说了后对大家都只是负担,却又屈服于对坦白内心那一瞬的快感的渴望。

“笔言飞,我喜欢你。和蓝桥分手好吗?我会尽全力去给你更好的。”

很好,你说了,你也完蛋了。

你完蛋了。

春易老说完后就转过身,闭上眼。

你完蛋了。

又是许久的安静。笔言飞被“卧槽大春喜欢我”和“卧槽原来我在和蓝桥谈恋爱”这两个重大消息给吓傻了,以至于过了好一会他才意识到“卧槽蓝桥是在和叶修谈恋爱啊”这件事。以笔言飞并不高的情商明显无法理解现在的局面,更别说想出化解尴尬的方法,不过他意识到了这件事的关键似乎在于春易老误解了什么。在犹豫了好久后,笔言飞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那个,会长,我没有在和蓝桥谈恋爱啊?”

春易老猛地转身,又把笔言飞吓了一跳,“你不要骗我,我都看到了,你今天和蓝桥在约会。”

这下笔言飞郁闷了,“真的不是啊,会长你听我解释!蓝桥是给叶神买生日礼物,我就是陪他的而已!”

“你说什么……叶神?叶修?”春易老皱起眉头,思考了挺久才反应过来。

“啊,会长你不知道?!”这下轮笔言飞惊讶了,“呃,会长你千万别告诉蓝桥是我说的,他会把我打死的……”

春易老眉头皱的更紧了,“你别岔开话题……我看到了!你还和他买情侣手链!”

“我都说了只是陪他选礼物嘛!”笔言飞看着误会他的春易老,莫名觉得委屈,就像被丈夫误解的小媳妇似的……靠,谁是他小媳妇!

笔言飞一撇嘴,从兜里翻出了两条粉嫩嫩发兔子手链,“呐,会长你看,这手链我是买来自己戴的!”

春易老盯着手链上蠢萌蠢萌的兔子,在多次欲言又止后,终于憋出了一个字。

“靠!”

后来,三个月后,许博远发现春易老的手机上挂了个眼熟的粉色兔子挂件。在苦思冥想了许久后,他终于想起来,这似乎和当时笔言飞选的傻逼兔子手链上的兔子是一样的。

END

评论(34)
热度(10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废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