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废伞

一个乱跳坑还不更新的段子手。

【叶蓝】悄悄话告白

又名两个话废谈恋爱有多难。
送给我的小粉丝儿君小归x。
两千粉点文。

1

叶修看着悄悄话里那位回复的那句“许博远,蓝桥春雪,蓝河。”,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作死。

2

叶修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和许博远在一起。三天前他鼓起勇气给许博远发了一句“小蓝啊,你说,你也单身,我也单身,干脆我俩在一起凑一对得了”,过了好一会,许博远回了一个字,“好”。
且不说叶修看到这个“好”字有多么开心,多么激动,多么难掩心中的澎湃——单就这件事本身而言,叶修告白,许博远接受,所以两个人应当算作在一起了。
然而,然而。
第二天早上起来,叶修兴冲冲的给他新上任的小男票发了个早,很快的,那边回了句早安。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叶修看着对话框懵逼了好一会——接下来该聊什么?你早饭吃什么啊?我早饭吃什么啊?你午饭吃什么啊?我午饭吃什么啊?
……他妈的这比以前的聊天还没意义啊,就不能来点有意义的话题吗?!
正当恋爱经验零的叶修大大对着对话窗口发呆时,陈大老板的叫喊声来了——“叶修?你起了没?吃饭了!”
“诶,来了!”叶修啧了一声挠挠头发,离开了电脑去吃饭,换言之——他弧了。

这一整天叶修都期待许博远的小窗能跳出来,随便和他说些啥,可是从早等到晚,那个设置了特别关注的头像始终没有闪烁。叶修数次点开窗口想说些啥,却又想不出说啥,最后只好不了了之。
……
Saaaaaaaaaaaaad。
忧郁的叶修躺在床上,在感受了和脱团前毫无区别的一天后,给他的脱团对象发了句晚安。
三秒后,许博远也回了句,晚安。

3

就如上所述的日子,持续了三天。这三天的时间简直就像一桶冰冰凉的水,将叶修从头到尾都浇的懵逼了起来。

君莫笑:小蓝啊,你说,你也单身,我也单身,干脆我俩在一起凑一对得了
蓝桥春雪:好
君莫笑:早
蓝桥春雪:早安
君莫笑:晚安
蓝桥春雪:晚安
君莫笑:早安
蓝桥春雪:早安
君莫笑:晚安,小蓝你早点睡
蓝桥春雪:好,晚安
君莫笑:早
蓝桥春雪:早安
君莫笑:晚安
蓝桥春雪:晚安
君莫笑:早
蓝桥春雪:早
……是的没错,这就是这几天叶修和许博远的所有聊天记录。没错,是所有,而不是节选。翻翻以前的,两个人还能随意的唠嗑,然而告白以后……说什么都觉得尴尬啊!
叶修看不懂许博远的态度。他既然答应了,那他该是喜欢我的吧?但他怎么又不主动找我呢?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呀?他不会是后悔了吧?
……
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呀?

叶修觉得惶恐。
叶修觉得迷茫。

4

第四天,正当又惶恐又迷茫的叶修打算给许博远发“晚安”时,他忽然收到了一条悄悄话,点开来一看——
“我喜欢你。”

叶修的心脏忽然剧烈跳动了起来,他知道这则悄悄话是谁发的,是的,是小蓝,一定是小蓝——一定是小蓝。
正当叶修简直就是欣喜若狂的想回复他的小蓝时,他突然想起了这几天许博远的冷淡。于是,又一个声音冒出来了。
这不是许博远。
叶修,你别自作多情了。
你的小蓝,不喜欢你。

悄悄话先生:我喜欢你。
君莫笑:沐橙别闹了。
悄悄话先生:我不是苏沐橙。
君莫笑:得了吧方锐,同一个屋檐下你还整这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干啥?
悄悄话先生:我不是方锐。
君莫笑:那老魏?
悄悄话先生:我不是魏琛。
君莫笑:黄少天?看不出来你会打这么短的句子呀
悄悄话先生:我不是黄少天。
君莫笑:张佳乐?你这么闲?
悄悄话先生:我不是张佳乐。
君莫笑:韩文清王杰希周泽楷江波涛张新杰冯宪君?
悄悄话先生:都不是。
君莫笑:得了得了我猜不出,您到底哪位啊?

许博远复杂的看着叶修的回复——是的,果然他的世界,与他无关。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手指有些难以发现的颤抖。
他回复。

悄悄话先生:许博远,蓝桥春雪,蓝河。

5

有些难以形容此刻叶修的心情。
开心?肯定有,那种感情终于得到了正面回复的温暖。
后悔?肯定也有,妈了个鸡蛋饼老子乱猜了那么一堆小蓝生气了吧肯定生气了吧绝对生气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蓝生气了!

君莫笑:不是小蓝你听我说
君莫笑:我以为你那句我喜欢你是别人和我闹着玩儿呢
蓝桥春雪:我以为你那句在一起是你和我闹着玩儿呢

叶修愣了,对话框里还留着一句没发出去的“其实我最开始想猜的就是你”,但现在的氛围明显不适合这句话。正当他手无足措不知道该怎么说明他的真实想法时,那边忽然冒出了一大段话。

蓝桥春雪:叶修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好久了。从第十区开始又或者什么我也没注意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但我不敢说。我知道我和你们职业大神的差距不小,我也没奢望我这段暗恋能有一个好的结局,毕竟说到底,连以前的我都不相信自己会喜欢一个男生,更别说去相信你会喜欢一个男生。我就想说,你和我告白的时候,我是真的真的很开心,开心到边上的二笔以为我突发羊癫疯。我过了好一会才能冷静下来,回你一个好。这三天我一直在等你,毕竟你忙,我不好去打扰你。但这种每天就两句问安的关系……你真的觉得有必要吗?
蓝桥春雪:叶修,我不管你到底喜不喜欢我,请你尊重我。如果那句在一起只是个玩笑,并且在我告诉了你我对你的真实感情后你觉得玩过头了,请现在和我直说,没关系,总比骗我好。
蓝桥春雪:你不要骗我。
蓝桥春雪:真的……你不要骗我。不要玩我。

君莫笑:没有骗你,没有玩你,那句在一起,是真心的
君莫笑:小蓝你不知道,你告诉我那个悄悄话是你发的时,我有多开心
君莫笑:真的真的。我语文不好,不知道怎么说
君莫笑:我喜欢你

6

君莫笑:早啊
蓝桥春雪:早
君莫笑:小蓝你今儿早饭吃什么呀?

END

评论(42)
热度(10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废伞 | Powered by LOFTER